close

 IMG_0540_meitu_2 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Hello 今天要來分享我自己異味性皮膚炎的平時保養

 

-------前面是我之前皮膚不受控制的過程,不想看廢話的可以直接跳下面--------

 

這個名詞五年前吧我真的跟他不熟,那時候大學時期只知道皮膚有時候在手軸內側會癢,腳也是在膝蓋會癢,那時候只是輕微,沒有注意。但是殊不知這個情況越來越嚴重,嚴重到我連睡覺也會因為這樣睡不著,有時後情緒真的會受引響,睡眠品質、生活品質整個被打亂。

我開始找皮膚科醫生,從小間找到大間,大家說的很有名的皮膚科我幾乎都去過了,有些說我是汗泡疹、有人說我是異味性皮膚炎,我剛開始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我得什麼病,反正就是一種很像香港腳的病,一樣會癢到受不了狂抓流血。

每位醫生開給我的藥,說真的我觀察了一下,感覺都是同一種藥(只是我覺得啦,因為味道也一樣)……擦了還是一樣。 

 以下照片好像是我2012年的時候拍的!!!那時候還是很嚴重,時常抓到流血!!!

 

 

真的很噁心吧!!!  還是當時的男友幫我拍照的 (所以我該說他對我是真愛嗎?!哈哈)

 

醫生說有人從小就有,但是到一個年紀就會好了;而我是屬於另一種可能有遺傳性過敏後期引發異味性皮膚炎。

說真的我有時候真的癢到覺得好想哭,別人的腿跟手都漂漂亮亮,怎麼只有我醜的要命,還很癢不受控制,記得夏天的時候穿太緊的褲子,只要接觸到傷口又會癢,所以我會穿寬鬆一點的褲子,如果是短褲的話,怕嚇到別人所以我都會穿絲襪,但我的腳嚴重到連穿絲襪都遮不住,朋友的媽媽還問我腳怎麼了,我整個好難過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下面是我現在平時的保養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洗澡部分

 

 

我上班的時候有一個妹妹,他說他也跟我一樣,他建議我可以換多芬沐浴乳試試看,我後來買的是嬌生的沐浴乳,因為上面寫嬰兒專用,我想說這個應該最不添加一些化學成分吧,我當時也忘記到底是洗多久了,皮膚漸漸沒有那麼不受控制,對了,水溫的部份也不能太燙,會更嚴重,一定要改掉洗超熱水的習慣。

2012-05-28 23.56.42   

Curel這瓶是我之前有用過的沐浴乳+幕斯洗面乳,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用,但不見的對大家沒有用,還是可以多嘗試。

 

IMG_0524  

嬌生就是現在正在使用的,藍色的是已經用完的空瓶,粉色是我目前買回來用的補充包。

 

 

 

 

乳液部分

 

洗完澡,大家都知道要快速補充乳液,那個妹妹是建議我在有傷口的部份,要擦醫生給的藥膏,然後其餘的部份就抹乳液。

之前醫生都會告訴我要擦乳液,問題是我怎麼擦怎麼癢…..,根本沒有用阿後來我照那個妹妹跟我講的那樣做,真的有改善了。

乳液他沒有推薦,我自己是用costco買的Aveeno乳液,我那時上網爬文,蠻多人推薦這瓶、還有另一個牌子的也蠻有名的,這個乳液剛開始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這個味道,小麥味好臭喔@@”但是為了我的皮膚我還是接受了,這種乳液好像比較天然,所以使用期限也比較短喔。

當時買是兩瓶一組,我妹說價錢好像是5、600元,有點忘記了!!!

IMG_0525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目前皮膚換季時還是會發作輕微的癢,但是已經不像之前一樣會抓到流血。之前的疤還在,現在也是一樣洗完澡比較勤擦乳液,因為傷口已經好了只剩下疤,所以就不用再擦藥,就平時擦乳液保養,有時候天氣比較乾,睡前跟早上我也會再擦一次乳液。

 

 

這是我現在的腳......雖然還是有點噁心,但是比起之前的樣子我覺得已經好很多了!!!

如果出門真的不穿絲襪,有時候會擦上腿用的BB霜,重點還是努力去疤啦!!! (我妹把我的腳拍的好像老人腳)

 

 

IMG_0540_meitu_2  

 

 

 

 

現在會開始擦去疤藥,好希望可以跟別的女生一樣有雙白白淨淨的腳阿!!!

異味性皮膚炎是一條漫長的路,好像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,大家一起加油阿!!!

arrow
arrow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