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家裡有烤箱家裡偶爾會做小蛋糕

但現在烤箱壞了,又很想要做蛋糕

於是上網爬文想用家裡的電鍋做蛋糕

現在來跟大家分享完成品!!!

我是按照下面這個部落客做的喔!!!大家可以多參考!!

    本文引用自AnnabelleChao - 首次挑戰電鍋布朗尼大成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材料:

  • 有鹽奶油60g
  • 白砂糖50g
  • 蛋2顆
  • 可可粉30g
  • 巧顆粒磚100g
  • 中筋麵粉130g
  • 泡打粉1/2茶匙
  • 全脂牛奶30ml  (我後來大概使用了200ml左右)

 

IMG_0377

 

好久沒有去買材料,突然有點不知道怎麼買起

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去烘培坊準備材料

畢竟那邊是專業的,有問題直接問老闆娘可以馬上找到答案阿

進去一趟全部可以買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始製作

剛開始先把材料需要的g數準備好

然後就可以開始製作囉!!!

1.分別將奶油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,溶化後再將兩個混合

未命名_meitu_0   IMG_0383  

我自己是放在炒菜的鍋子隔水加熱比較方便

可以用筷子攪拌,加速它溶化的速度

IMG_0384   

 

 

 

2.將全蛋打散後,加入砂糖攪拌,只要將兩者拌均就可以了!!

IMG_0385  

 

 

3.分別將中筋麵粉、可可粉、泡打粉過篩至同一個碗混合

未命3名_meitu_0    

 

IMG_0386    IMG_0387  

在篩的時候可以用東西輔助 EX:敲打旁邊有助於更快篩、或是用湯匙在上面按壓也可以!!

 篩好後會向右圖這樣,再將它們拌均

 

 

4.將步驟2加入步驟1攪拌均勻

5.將步驟3慢慢加入步驟4拌均

IMG_0388  

6.視液體濃稠度慢慢加牛奶攪拌

老實說這個步驟,我整個很FREE因為攪拌後變的超級濃稠

所以我不知不覺加了很多牛奶應該大概200ml了吧

因為我之前做蛋糕我記得沒有這麼稠

所以我又多加了很多牛奶

差不多湯匙拿起來,不是水水的

就是已經可以有點牽絲那樣(不知道怎麼形容=  =" 能了解我的意思嗎)

 

 

7.可以放入打碎的巧克力入膜

因為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有點碎片加入蛋糕裡面

然後我買的巧克力本來就是已經碎的了我就直接加進去入膜

 

8.入膜前可以用買來的奶油塗在容器旁邊,這樣才比較脫膜

IMG_0389  

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動作比較慢

入膜時覺得整個好濃稠喔!!!

上面竟然沒有辦法變平

不管了就給它去吧!!!!!

 

9.放入電鍋內,外鍋放1.5杯水(用煮飯的量杯)

電鍋跳起來後,請用筷子插近去蛋糕如果黏黏的就是還沒有好喔!!

我這個步驟就是還沒有好,我又再外鍋加入半杯水讓它在蒸

又跳起來後,還是要在測試好了沒

我這次測試覺得差不多了,所以我就把電鍋蓋上讓它再悶一下

然後就可以出爐囉!!!

 

 

 

江江江江  蛋糕出爐了

出膜的時候,我有先用牙籤在周圍插一下讓它比較順的脫膜

未命1名_meitu_0    IMG_0396  

老實說蛋糕拿出來時,我自己也覺得好神奇

因為這是用電鍋做的蛋糕阿

太神奇了,電鍋可以做蛋糕

成果我還蠻滿意的,不論好不好吃我覺得賣相真的是不錯ㄚ(自己說)

但是有發現蛋糕上有一點一點的嗎?!

那個是我在塗奶油的時候,因為用衛生紙沾奶油.....

結果......削削給我留在上面了還好只有邊邊一點點

 

口感嘛!!! 我覺得還是有點甜,我覺得我的巧克力應該要買苦的

因為苦甜還是很甜捏!!!

下次做想要加點酒在裡面,應該會更好吃ㄚ

大家可以試試看喔!!!

用每個人家都有的電鍋,真的是很方便阿!!!

 

IMG_0414   IMG_0415  

如果要送禮的話,可以到材料行買這種盒子

一個差不多50元就有囉!!!

 最後希望可以快點買個烤箱,可以做其他的蛋糕阿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蛋糕 布朗尼 電鍋做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